十七年打造更安全稳定的收费邮箱服务。http://vipmail.163.com/

公共手机充电桩真的危险吗?如何避免帐号被黑客控制?

今年的315晚会曝光了公共手机充电桩可窃取隐私 。

你是否经常看到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场合有免费的手机充电设备,殊不知它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315晚会曝光,有些人莫名其妙手机中就被安装了APP,有些人出现了奇怪的消费短信。


原因就在于:黑客控制你了的手机!

黑客可以肆无忌惮的查看你的短信、照片、视频、电话等信息,你的所有邮箱帐号、支付宝帐号等信息全部处于危险状况。


如果能避免类似的安全问题,专家建议我们在公共场所使用公共设备充电的时候,不要点击任何手机提示框,提示的同意按钮,给手机安装一些保护软件,尽量携带自己的充电器。

像上图的提示语都是黑客的把戏,千万不要上当!


所以,对待免费充电桩也不必担惊受怕,理论上Android手机关闭USB调试模式,iPhone拒绝信任陌生电脑,不随便安装描述文件,单纯充电的话,黑客拿你并没有什么办法。

评论
© ID4822881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