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年打造更安全稳定的收费邮箱服务。http://vipmail.163.com/

VIP人物·陈盈:互动让生活更精彩


VIP人物?陈盈
北京佐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chen.ying@vip.126.com


       VIP人物?陈盈,热爱读书,热心公益,热衷于组织各种集体活动,希望通过互动,拉进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做一些对社会或个人有意义的事情。

问:您现在已经是互联网公司市场部的总监了,请问您初入职场时,就是从事相关工作吗?
答:我一开始在一个品牌公司做策划,公司每年都会一些固定的大型活动,比方说:品牌女性高峰论坛、中国品牌节、中国品牌年度人物,平时还会给企业和政府做一些品牌咨询、活动策划与执行。我所在的公司当时的口号是“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这些活动是为了挖掘国内一些比较好的品牌,把它们呈现给更多人,让大家了解中国品牌,认可中国品牌,而不是只使用洋品牌。

问:了解到您之前也在互联网上做过一个非常新颖实用的网站,能和我们介绍一下吗?
答:那是苏州本地的一个生活网站,我们的创意是全景线上购物。我们看到谷歌、百度、腾讯都在做全景街景,这让我们不用到实地也可以很好的了解到当地的环境和景色,所以我们想,如果把千千万万的线下品牌店也在线上全景浏览会怎么样呢?
       之后我们就打造了这个网站,在网站上会有商家的店铺,店铺的左侧是店内情况,你可以前后左右移动、上楼梯,相当于实地“逛店”,而场景右边则是商家的介绍,包括活动、产品、评价。这样一来,想逛商场就不一定要去实体商场,在线上“逛”的过程中,想买的东西可以点击相应链接进行购物。商品在网上购买后,可以去实体柜台提货,也可以让商家发货,很方便。

问:您对这个本地生活网站也很有热情,为什么没有继续做下去?
答:在做本地生活网站的时候,有很多用户在问是否有手机版,同时我们看到像美团、携程等很多项目都在走移动端路线,而且大家现在除了工作、睡眠,其他的碎片化时间基本上都在用手机、平板等移动端。所以我觉得移动端的前景非常好!但我发现全景在智能手机端体验不好,下载量不大,也很少人会在手机上去体验全景。感觉到它的发展潜力不是很大,所以没有继续做下去。之所以离开苏州到了北京,是因为我发现了“互动吧”这个产品。

问:这个产品有什么特别之处吗?您为什么这么看好它?
答:首先我是这个产品的一个资深用户。一开始了解这个产品是因为我当时的公司经常会有团建活动,每次在商量去哪吃饭的时候,我们都会投票决定,而投票正是“互动吧”低门槛的特色功能,非常简便,也是这个功能让我接触到了它。后来我发现“互动吧”除了投票的发起,还可以发起活动、发表文章、招募志愿者、经销商等各种你需要的人,同时还可以做基于社交圈的精准招聘。仅仅是靠口碑传播,它每天都有超过一百万的活跃用户、几万的话题在发起。

问:除了这个产品的前景,您个人对产品功能是怎么看的呢?
答:其实我本人的爱好,或者说是生活方式吧,跟这个产品算是“一拍即合“。我参加过很多公益活动,也组织过读书会等活动,正是通过这些活动,让我的生活更丰富,结识了很多挚友!
我很喜欢看书,苏州人文气息非常浓厚,有很多大大小小有人文气质的书房和读书会,所以我也想“以书会友”,自己举办一个读书会。最开始做读书会我只是想召集一帮朋友一起读书,但后来规模越来越大,有了几百号人。

问:您组织读书会,从中收获了什么?都有些什么活动呢?
答:我们会交流一些读书的心得,还会请苏州或者周边地区比较有名的作家、出版社主编或负责人,和我们一起分享书籍、思想,做一些讲座,非常有意义。可以说我在苏州认识的很多朋友都是来自读书会的。可能就是因为做过读书会这样的活动,所以对互动吧会比较有感情。其实你们网易VIP邮箱也组织过很多活动,像达沃斯论坛,线下的商业活动、经济活动、公益活动特别多,我觉得互动吧以后在这些活动的发起、用户招募调研等地方也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问:除了读书会,您也是一个热心公益的人,您是怎样参与公益的呢?
答: 主要是三种方式,一是在读书会中召集大家捐书,大家互相认购,然后把其中一半的钱捐给外来民工子弟小学;我们也会把书募集起来,直接捐助给需要的人;还有一种,我经常参加一个公益组织——苏州义工联“小红帽”,帮助他们传播公益,参与他们的活动。他们曾经的一个盲人运动会,LOGO、标识也都是我设计的。最开始接触到公益是很早前看到了豆瓣的同城活动,其中很多是公益相关的,当时感觉从来没发现公益离我这么近,于是参加进去,对于我自己来说很有收获。

问:从我们的谈话中,能感受到您喜欢召集大家做一些事情,或者是很积极响应号召和大家一起做一些事,是吗?
答:是的,因为我觉得现在很多人太忙了,工作节奏比较快,我希望大家能够静下来,去想想自己需要的东西。如果你在独处思考的时候,找不到答案的话,可以去关注一下别人的生活方式,可以在一起彼此交流,互相了解各自的生活,来彼此促进、彼此成长。
      像北上广、杭州、苏州这些大城市有大量的外来人口,这些人到大城市工作的时候,除了工作、家人,平时基本是两点一线,很少和外部社会建立联系。我当时做读书会就告诉大家:“这里是你的第三个家,当你需要倾诉或者交流的时候,我们为你提供这个环境,让你觉得生活不是那么孤单,这是一个有价值的组织,希望能让你找到归属感,可以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你想分享的一切事情。“

问:您是我们VIP邮箱的老用户了,您的使用体验如何呢?

答:我是VIP邮箱的超级粉丝!我对网易VIP邮箱是很有感情的,我曾经在博客里写过一篇专门写VIP邮箱的文章,当时你们的官方微博也转载了,我们经常会有互动。我特别喜欢你们的邮箱,我还记得当时我的邮管家,我特别喜欢听她的声音。我曾经还专程从苏州到广州,去网易大厦看了看。
       我在品牌中国工作时,发布的所有活动都是用网易VIP邮箱接受报名的,我的个人名片也都写着VIP邮箱,现在每天到公司都会打开邮箱,经常使用到网盘、超大附件功能,VIP邮箱基本上没有垃圾邮件,这点很好。


评论
© ID4822881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