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年打造更安全稳定的收费邮箱服务。http://vipmail.163.com/

VIP人物·罗仙林---创业是打怪升级 生活是知足常乐

VIP人物·罗仙林

红娘网创始人,喜马拉雅FM旗下公司创始人   

VIP邮箱:netluo@vip.163.com
 

1.谈谈一开始做红娘网的初衷。

答:2005年过年前夕,公司内部闲聊说,互联网公司单身男比较多,过年如果不带个对象回家没法向父母交代。企业联谊之前也搞过,但效率不高,效果也不是特别好。我们搞互联网的,何不做个相亲网站,把公司内以及文三街IT公司的单身信息放上去,让大家自助相亲。

2016年2月14日情人节,浙江红娘网上线。同年6月创办黄龙洞相亲大会。

总结:从解决公司内部单身员工的婚姻问题,无心插柳为更多单身者提供找对象的机会。 

 

2.抓住用户内心需求,及时落地想法。那么在创业过程中您遇到过最大的困难或者瓶颈是什么,最大的收获又是什么呢?

答:创业的困难非常之多,所处阶段不同,遇到困难也会不尽相同。初期,资金与模式。中期,团队与运营。后期,管理与可持续发展。

最大收获:创业就像打怪升级,甚至比游戏更难,没有锦囊、没有武器、没有盟友,不知道下一个怪兽是谁。但却乐在其中,也许这可以称之为成就感。

 

3.您现在的项目是喜马拉雅FM,相比较红娘网,您觉得的当代模式下的互联网发生了什么样的进步和改变?创业者应该如何适应这种进步和改变?

答:目前,我的最新创业项目——三喜传媒,是与喜马拉雅成立的合资公司,也称之为喜马拉雅FM生态链公司,主要是基于目前喜马拉雅生态开展业务。主营喜马拉雅品牌推广、娱乐化营销、音频超级IP制作、有声小说制作等。

相比较之前的红娘网,红娘网是PC时代的产物,结合生活需求,以O2O的模式运行。

而当下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占据主流。与PC相比,移动互联网让用户变得更“懒”,从主动搜索信息到被动转变,信息随机或整理好的推送更受欢迎。另外,时间变得碎片化之后,对于内容的要求变得更高了。

创业就是要与时俱进,迎着风走。

 

4.能谈一谈喜马拉雅FM吗。    

答:选择与喜马拉雅合作,也正是看中喜马拉雅APP在同类竞品中处于绝对的优势地位,目前有4.7亿注册量,内容涵盖有声小说、有声剧、知识付费等,声音让知识获取的成本大大降低了,用户可以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获取知识。

在内容制作上,我也有意识的选择了儿童教育培训这个赛道进入,近期,我公司旗下的教育品牌【喜喵外语】也在喜马拉雅正式上线了新的付费节目“不一样的剑桥英语少儿版”,只要299元,就可以听到新东方名师150节的音频课程,还可以参加线上训练营。与传统教育相比,可以把成本大大下降,给家长们减轻了不少负担,而且音频教育,让家长不必疲于奔波就可以让孩子学到知识。

 

 

5.您对现在的生活状态满意吗?您觉得现代人应该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生活。    

答:无论处于人生的哪个阶段,我都比较容易知足,也许我的乐观心态使然。

事业与家庭并非完全矛盾,通过与家人沟通,合理的分工,完全可以把事业和家庭相对妥善的安排好。

由于工作相对比较繁忙,在孩子教育上,我付出的总时间相对较少。但我想了一个办法,只要不出差,我把送孩子上学这件事长期承包了。这样做有3个好处,一是确保与儿子每天有15分钟到30分钟相处时间;二是,这样的分工,相对有平衡感;三是意外的收获,送完孩子上学,就可以直接去单位,比员工更早进入工作状态,方便安排一天的工作。

 

6.您觉得没有广告打扰的网易VIP邮箱对您的工作有帮助吗?         

我也较早就注册了网易的126邮箱,体验不错。现在使用没有广告打扰的网易VIP邮箱,可以自动过滤垃圾信息,提高我的工作效率,对我是有帮助的。

 


评论
© ID4822881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