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年打造更安全稳定的收费邮箱服务。http://vipmail.163.com/

一眼识别诈骗邮件

以下为诈骗邮件比较通用的方法,教您一眼识破骗子的套路。

一、验证威胁型

1、教您辨别是否为官方发送的邮件。

仔细查看发件人邮箱,请认准网易VIP邮箱官方地址——网易高端邮箱发展中心邮箱:admin@vip.163.com,其它后缀名为@service.netease.com的邮箱也均为网易官方邮箱,如:yanxuan@service.netease.com。


如果发件人不是 admin@vip.163.com 或 以@service.netease.com为后缀的邮箱,请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下图所示的发件人邮箱为 peifuxing@vip.163.com,邮箱昵称 为“kefu”,明显为个人假冒官方邮箱的伎俩。


2、一旦发现邮件内容包含链接,请不要轻易点击该链接。如果您对邮件内容存在疑问,请及时联系您的管家加以核实。


诈骗邮件如下图所示:



以下同样为验证威胁型诈骗邮件,如果不验证,将关闭您的邮箱。

请您放心,网易VIP邮箱官方不会发出类似关闭邮箱的通知。





二、容量翻倍诱惑型

此类邮件用“免费升级”的伎俩诱导您的操作,网易VIP邮箱不会发出类似“删除联系人和电子邮件”的通知。

请您仔细查看发件人邮箱地址,就可以核实是否为官方邮箱发出的通知。

如果您一旦发现诈骗邮件,请及时点击”举报”。


诈骗邮件如下图所示:



评论
© ID4822881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