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年打造更安全稳定的收费邮箱服务。http://vipmail.163.com/

VIP人物·杨飚:艺术品投资的新思路


 VIP人物·杨飚
博艺网董事长
art001@vip.163.com

VIP人物·杨飚先生,是艺术品投资行业代表人物,拥有深厚的书画造诣和多年领先的经营战略。如果您对艺术品欣赏和投资有兴趣,可以发邮件和杨先生交流。art001@vip.163.com

 

问:了解到您在艺术品投资这个行业内影响力非常大,请问您是怎么进入这个行业的呢?

答:其实我最开始并不是做艺术品投资的。我是四川人,最早在家乡的统计局做公务员,当时从老家辞了工作来杭州,初来乍到,为了谋生必须要找一份工作。一开始并没接触艺术品投资,而是进入了医药行业。通过医药代理积累了原始资本,渐渐有能力收藏书画,之后才正式开始做艺术品投资。

 

问:您之前对医药销售并不了解,进入这个领域付出了不少心血吧?

答:说到这个,现在想想还挺有意思的。当我决定呆在杭州,租了个房子,印了份简历就直奔人才市场。一进门就看到一家医药公司要招浙江省销售经理,我就想着试试看上前交流,因为我没有经验,被对方拒绝了。

   不过我没放弃,向他要了一张名片,出来就跑药店买了他家的药研究。在网吧、图书馆、朋友等各个渠道打听,从公司背景到医药销售各个方面都了解的很清楚。经过九次坚持不懈的交锋后,最后他说“做销售有你这样的劲头,不可能做不好!” 我实地考察全省各大医药公司,运用统计局工作经验撰写统计报告,手绘了每一张表格;还制定了就职计划,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专业度,由此获得了代理权。公司成立后在第一个月就步入正轨,第二个月迅速发展起来。那个时候医药比较好做,短短的八个月就赚了钱买房买车。

 

问:既然这么赚钱,您当时没想着要医药行业一直做下去吗?都说隔行如隔山,为什么又转到一个完全不同的领域里了呢?

答:不,做医药销售需要参加各种招标,非常累;而且这个行业里有很多灰色的地带,我不想一直陷在里面。艺术品,特别是书画,是我从小就特别喜欢的。做医药的时候,我经常会往艺术品拍卖会跑,收藏了不少艺术品。那时还是个单身汉,业余时间都投入到了书画收藏的爱好里。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发现了一个交易艺术品小论坛,注册后交了押金就可以开店。然后我尝试着上传自己的藏品,上传一张卖掉一张,而且价格都翻了几倍。原先我并不知道我的藏品有这么大的升级空间,经过这个让我发现了互联网上交易艺术品的商机和乐趣。然后我马上刹车,在多个渠道了解了一下电子商务,发现互联网是艺术发展的良好平台,就萌生了自己建立艺术品投资交易网站的念头。开始我找了这个网站的老板,跟他聊了我的想法,想跟他合作。可是他比较保守,非常犹豫,我只好自己摸索着做起来了,就是博艺网。

 博艺网上线后,我们将艺术家的作品放在网上展览,2005-2008年一度轰动全国,并实现盈利。后来随着规模壮大,博艺网接受投资,有了正式的办公场所,遂成立博艺网络文化有限公司。网站也由最开始的艺术品交易渐渐衍生出艺术品展览、活动发起、艺术家个人官方网站创建等综合性服务,并与众多位艺术家达成合作关系,协助运营。

 

问:您提到互联网是艺术发展的良好平台,对于艺术家和投资者双方来说,分别有哪些发展呢?

答:网络是艺术圈新事物,影响范围广,影响力大。同时,博艺的团队和技术是艺术推广的平台。举一个有说服力的一个例子:博艺借助展览、与淘宝合作,开启了电商领域艺术发展的新思路。在淘宝举办的拍卖会,印章、石刻均具最佳影响力。对于艺术家来说,这能展示作品,扩大知名度;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低门槛的投资项目,操作简单。我们让更多的用户享受艺术熏陶,同时为艺术家的深造和个人提升提供支持。在我们的平台中,只以艺术成就和人品作为选择艺术家的标准,年龄和知名度都不是必要条件,对国学、美学的积累修养和深刻理解才是我们所看重的。这一点为公司建立了良好口碑,吸引更多真正的艺术家前来。

 

问:您看好国内的艺术品投资市场吗?线上的交易方式前景如何呢?

答:在改革开放背景下,中国经济体量和个人收入飞速增长。艺术品相对于奢侈品更具底蕴,给人返璞归真、轻松自如的感觉,因此文化产业萌生了庞大的市场需求。我们筛选和投资会增值的艺术品,艺术品总量是有限的,艺术品本身也因其稀缺性体现价值。这体现着我们的理念:让大家真正喜欢艺术品而非单纯投机。我们从兴趣角度出发,引导艺术家、企业家制定艺术品投资计划。我们设立的网络公司,兼具互联网概念、中国文化元素和电子商务特征,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奔着创业板的目标前进。

 

问:在您身上,我们感受到了您是一位不断学习,善于接受新鲜事物的人,使传统文化和现代营销相得益彰,这一点着实让人钦佩。这是您之所以成功的关键所在吗?

答:确实,我比较善于学习,包括之前创立博艺拍卖网、到现在的微信推广运营,自己做了很多研究。积极的接收新鲜事物,探索新方法。像现在我们的艺术品交易形式主要有网络拍卖、微信平台、网店和线下销售,其中微信平台的留青会馆运作的特别好。此外,有所为有所不为,我们投资的艺术品领域不涉足当代艺术,因为这些作品投机风险过大。还有一点,我们对合作方也有要求,合作方必需热爱艺术,具备学术水平和市场运作能力。我的书桌上,这些刻有书法作品的镇纸,我把它们叫做艺术衍生品,还有传统书画印制在围巾、包包等,也都是这个范畴,这将是我接下来投入的新生事物,我非常乐意用这种方式来推广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

 

问:您从接触VIP邮箱,到现在已经一年多啦,不知道您对我们邮箱有什么指导?

答:VIP邮箱,我最看重安全。我重要的函件如律师函、公司内部文件等都使用网易VIP邮箱收发,使用频率很高。我一共有三个VIP邮箱,都使用了很久,还推荐朋友注册。往来邮件的重要性和决定了我对邮箱的安全性能、稳定性能的要求必须要很高,这一点,VIP邮箱可以做到。我也非常欢迎艺术家、艺术品爱好者和有志于加入艺术品投资行业的人来信与我交流。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VIP人物·杨飚,以志趣立命,因睿智卓越。杨飚先生运用博艺网这个平台,淘艺术之精粹,集百家之大成,引天下文人雅士共举觞,汇各路高手玩家齐品鉴。可以预见,文化领域将在这些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日益繁荣,蔚然成风。       如果您对艺术品欣赏和投资有兴趣,可以关注博艺网及留青会馆微信平台。



评论
© ID4822881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