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年打造更安全稳定的收费邮箱服务。http://vipmail.163.com/

VIP人物·朱翊:新媒体传播方式的探索

 

VIP人物·朱翊先生

逐一传媒(ZhuE Media)创始人,知名科技博客作者

adore@vip.163.com


问:了解到您创立逐一传媒公司是在一次偶然的归途中突然想到的,请问您能不能跟我们说说当时您身处的情况和想法呢?

答:我是11年开始创业的,之前在一个媒体网站上班,这个媒体网站的营销模式之一是为企业在网上推广。当时我所在的媒体网站对内容很在行,但是在市场营销这一块是他们的弱项。于是在一次过年回家的路上,我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媒体网站能够给客户提供高精的内容,但仍然不能进一步解决用户的需求。接下来的很多出差的机会,进一步了解到了很多企业有推广需求,但苦于找不到好的途径。于是我就想,自己已经有了内容编辑的功底,为什么不试试探索一下营销推广方式上的突破呢


 

问:您决定创业之后,对公司的定位是什么?又是如何运作起来的呢?

答:创立初始,我给自己的公司定位为互联网新媒体营销。作为一个广告传媒公司,我在线下推广是不占优势的,而当时正是微博火热的时候,微信也被大家看好,我之前的工作经历也主要集中在网上的推广。我们为用户量身打造从策划到推广的全部服务。我在之前媒体网站工作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的经验,积累了很多资源,这些都是我的宝贵财富。一是人脉资源,由于之前的合作都很愉快,以前客户中的不少客户成为了我现在公司的早期客户。二是内容编辑的功底,我对文字非常敏感,在策划和编辑方面很有优势。例如一位客户的产品要上线,需要公关新闻稿、宣传语、广告词等等,那我在这方面是非常得心应手的。三是客户定位精准,由于一直从业于互联网领域,接触的客户也是这个领域的,算是对这个行业的运作和推广都比较熟悉,双方的合作也很顺利。

 


问:经过半年时间,您的公司才正式商业化经营,在这过程中你都做了一些什么努力才让公司走上了正轨呢?其中有没有难忘或者心酸的经历?

答:创业的初期的确是非常艰辛的。我爸一开始对我放弃之前稳定的工作是非常生气的,但当我跟他讲清楚了我的想法之后,他跟我说了一句话:只要你觉得有价值,那就去做吧。要创业,光有想法不够,还有很多现实的问题。当时我只有一个人,资金也不宽裕,算是白手起家吧。印象比较深的是,我注册了公司之后,去装修市场买材料布置办公室,还在为几十块钱的办公桌而跟老板砍价很久。当我一个人把一片狼藉的办公室都打扫完毕,置办的东西都规整好,看着这个小公司,再多的心酸也值得。

            一开始的业务都来自于之前工作中的客户,他们对我比较信任,觉得我挺靠谱,都愿意支持我。这些业务虽然都比较小,但每一个我都一丝不苟,这背后的工作量和辛苦就不说啦。我在招人方面是非常严格的,宁缺毋滥,虽然当时公司小,但是我要做的小而精。就这样过了半年,公司渐渐步入了正轨,然后接到了一个大业务。这是一个已经上市的国内视频网站,之前有过合作也比较熟悉,当时正值年末圣诞节,他们在北京有一个线下活动,是一个花车游街,但这个传播范围有限,所以找了我们做网上传播。我们在微博根据他们的线下活动策划了随手拍、猜猜看等参与门槛很小的有奖活动,在当时带动了很多人参与,引起了挺大的轰动。


 

问:当公司步入正规之后,有没有让您自豪的成就呢?

答:我们公司发展迅速,业务从最开始的单一创新传播,发展到目前的公共关系管理、产品传播解决方案、新媒体及应用、企业咨询品牌管理等方面。

              我们和一个国内数一数二的互联网公司合作比较多,为它旗下的多个产品的新版本推广。这个公司的用户基数比较大,所以我们在用户口碑方面下了比较多的功夫。比如说我们当时推广他们的聊天软件的最新版本,一般广告公司的做法就是介绍新版本有哪些哪些功能呀,有什么什么突破呀,但这些内容网友不爱看。于是我们就抓住了这个新版本中的一个最重要的功能“查找附近的人”,策划了一个小剧本:一位女白领在国庆假期加班,但到饭点发现附近的小快餐店也都放假了,比较不错的饭店没有关门,但是一个人去吃太孤单了,消费也太高。于是她用了“查找附近的人”功能,找到同幢写字楼一起在加班的人去吃饭了。我们只讲故事不说产品,用户容易接受又乐于传播,无形中达到了新版本功能的宣传目的。在新媒体中,我发现最容易传播的内容是漫画和视频,其中带有娱乐性质的,创新意味的是最具传播效果的。

       


问:我了解到您还有一个身份是科技博客的作者,不知道您平时都在哪些网站发表观点呢?

答:在百度百家、搜狐IT自媒体平台上经常会发表一些科技评论方面的内容,在TED、今日头条的app中也能时不时看到我的文章。因为一直在这个行业里工作,对这方面的关注比较多一些,在这里我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了解最新的互联网动态,同时我也喜欢和大家分享我的见解,和大家一起交流成长。


 

问:您对IT行业这么关注,那对我们网易VIP邮箱有什么见解呢?

答:我一直是网易邮箱的忠实用户,我觉得网易邮箱一直以来都非常专业,03年126免费邮箱刚开放注册的时候我就抢注了一个,现在也十年啦。接触VIP邮箱之后,发现了在功能方面确实很全面,网盘、传真这样基本商务需要都可以满足了。重要的工作资料,客户档案我都会用VIP邮箱,安全可靠。之前我和客户邮件往来,还有客户问我,为什么@后面还有vip呢?我就跟他们开玩笑:因为我是very important person(非常重要的人)!哈哈。


网易VIP邮箱高端社区

凝聚商界领袖和文化精英

分享VIP精英的成功故事

提供各领域卓越人士的沟通平台

约访访谈请联系 188vip@vip.163.com


评论
© ID4822881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