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年打造更安全稳定的收费邮箱服务。http://vipmail.163.com/

VIP人物·刘洋:当你用生命创作时,作品才会有灵魂



VIP人物·刘洋
著名服装设计师
liuyang968@vip.163.com

   VIP人物·刘洋教授,中国著名十大服装设计名师,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奖“金顶奖”获得者,广州十大杰出青年,美国美中时装协会常务理事,广东刘洋艺术创作有限公司高级设计总监。

    需要设计指导与交流,可以联系刘教授 liuyang968@vip.163.com

 


 

问:在八十年代初,您就决心要进入时装设计领域,是否有过担心今后的发展之路呢?

答:小时候是改革开放年代,对时装没有概念,但十分喜欢钻研。接触第一本时装杂志后,对时装有了全新的理解,坚定了进入时装领域的想法。那时中国还不是特别开放,时装还是一个小资的、不受承认、陌生的名词,父亲也不支持我的选择,这让我的决定经受了很多考验。

   那时年轻,并没有太多顾虑。被当作“裁缝”、违背父亲意愿、承受外界压力……但内心的声音让我坚持选择了这份浪漫的、令人憧憬的职业。那时接触的香港朋友以及香港杂志,让我更多地接触国外的设计理念、风潮,让我内心充满信心。成名之后为扭转中国设计师在世界的形象,我大胆尝试以新奇造型出现在公众场合;也通过各个领域的开拓,影响和改变了众多新一代年轻设计师的理想和人生。


 

问:您进入了这个行业之后,短短几年便创造了辉煌,当您被巨大的成功包围时是如何对待的呢?

答:在巅峰的时候会感到一种孤独、迷茫,甚至不被理解,不知道如何超越自己。1999年是辉煌的高点,获得中国很多顶尖的设计师奖项,还破格晋升为教授。这时,我还是选择放弃名利,移民美国。我希望走向世界最有包容性的融汇处纽约,去学习去体验,去感受不同的教育方式、物质文明。事实证明,国际大都市纽约多元的民族文化,影响了我的创作和思维。除了抵制诱惑,要成为国际化的职业设计师,我还需要更多的积淀、修养去完善自己,提高专业高度。


 

问:您如何看待国内的设计环境?成就大品牌的因素是什么?

答:国外的设计环境已经很成熟了,中国仅用30多年,就已取得很大成就。但要达到质变,中国还需要更广的平台。对于品牌来说,呼吁的同时也要给它时间。从made in China到created in China,除设计非常好以外还需要国家、国民的支持,及企业自身的努力。更需要历史文化积淀,才能百年流传。

 


问:您今后努力的方向是什么呢?

答:21世纪的中国时尚圈虽然在发展,却也是浮躁的,自然环境的破坏,人们信仰的丧失,这都是发展的阻力。我明白自己的需要,适时离开片刻,净化自己的灵魂,要给自己空间冷静下来思考未来的传承、信仰、传统。在今后的研究方面,我会主攻面料与人体的对话、面料之间的对话、面料与图案间的对话、人体与自然的对话的课题。在品牌战略方面,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趋势下,高级定制线下销售,大众品牌线上开拓。

 


问:很多年轻人很努力但是不一定能成功,您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

答:成功并非仅凭天赋,选对适合自己的职业也非常重要。同时,不能忽视努力的重要性,要学会用生命去创作有灵魂的作品。当然,要善于抓住机遇,珍惜上天的眷顾,以免错过展现的机会。我一直坚守的设计精神就是“当你用生命创作时,作品才会有灵魂。”


 

问:您总是这样平易近人,在对待您的同行学生后辈时,您都是怎样和他们沟通呢?

答:我经常关注着我的邮箱,了解大家对我作品的接受度,了解同行们的看法,交流新创意。对于学生后辈们,我也非常乐意接触他们的想法,也乐意分享我自己的知识经验、设计理念。我专门请我的助理帮我及时处理邮件。我很乐意帮助年轻人,解答他们的疑问,这是行善、普世的一种途径。我们都该让作品、身边的人、生活更完美。VIP邮箱的服务质量不错,在此基础上,我希望邮箱皮肤更加时尚一点。我可以给贵公司写一封详尽的邮件,阐述我的建议,指导VIP邮箱的设计。

 

      

         21世纪,是摩登的时代,开放的时代。服装设计为整个世界带来勃勃的生机和斑斓的色彩。它传递着设计师的人文情怀,蕴含着民族的特色,承载着穿者的个性。刘洋设计师凭借他过人的胆气,冲破意识形态的禁锢,用自己的作品诠释着对美的理解。他对后起之秀的眷顾,对中国服装设计界做出的巨大贡献,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认可,网易VIP邮箱,因您彰显尊贵。



评论
© ID4822881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