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年打造更安全稳定的收费邮箱服务。http://vipmail.163.com/

VIP人物·梅天毅:品牌推广,要的是新意!

 VIP人物·梅天毅
成都笑艺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15881088082@vip.163.com


        VIP人物·梅天毅,热心传统艺术发展,关注企业家群体,以其丰富的工作经历和深厚的策划功底,致力于为企业家群体打造一个完善、丰富而人性化的交流平台。

问:您在品牌文化传播和营销策划方面非常有经验,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您的从业经历吗?

答:我现在有一个笑艺场文化传播公司,主要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西南地区的相声、曲艺等传统艺术,也做一些公益活动。在成立这个公司之前,我曾经在深圳的媒体与文化产业工作,后来到了一家大的医疗机构做职业经理人,但我感觉到医疗机构并不是我喜欢的方向,所以我就辞职了。辞职后的“再就业”必然要有所选择,所以我就想做能够更加施展自己的特长与所学,我对文化产业非常热爱,而且成都的人文气息很好,所以就决定在成都创办这家公司。

问:了解到您最初是当记者的,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记者作为第一份工作呢?

答:我当时喜欢记者这个职业,因为记者可以和人打交道,很多甚至可以做到“无冕之王”。其实我是武汉大学毕业的,当时90年代末,深圳正处于开放热潮中,我觉得不管是从理念、人文、还是发展浪潮等各方面来看,我都应该去这样的沿海城市闯闯。就这样选择了深圳,我相信在这里哪怕是跌倒了也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问:所以您的第一次创业也是从这里开始的吗?创业和做记者有什么不同吗?

答:在文化传播公司会比在媒体更难,因为很多时候需要“无中生有”,媒体是有平台的,而文化传播公司不同。在没有项目的时候,作为一家大型企业,有这么多的受众和团队,就必须要策划一些事情,也就是我说的“无中生有”。
       在深圳国贸时代广场刚刚建立起来的时候,我们为它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做了一系列事情,包括发掘宣传渠道、对接政府资源、活动策划等等。我当时策划了一个活动,以散打比赛为主题。之所以选择散打的形式,一是因为在体育项目里散打很吸引眼球,二是很多商场开业搞活动都会用歌舞等表演方式,用散打不仅新颖有吸引力,还具有一定的传播性和话题性。

问:您策划的活动都是在线下的,您对线上传播有关注吗?
答:我们有自己的网站,但这不是我们的主要推广手段,而是一个辅助展示窗口,主要还是线下传播。线下活动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线上的传播,网站的关注度会有明显增加。当然,我对互联网营销非常了解,因为随着社会的进步,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不了解它的话必然会被淘汰的。

问:您对线下活动的策划更有心得,那您今后还是会继续将重心放在线下吗?

答:我现在正在筹划一个农业体验的文化产业基地,我们准备把这里做成企业家的休闲俱乐部,精英名流的”御膳房”。这是一个针对中高端企业家的“农家乐”,但它不仅提供精心设计的菜品,还会是一个商务对接平台。我考虑好多年了,在做文化传播公司的时候发现,自己更多是在做服务,而没有一个能落地的平台。

问:您筹划这个俱乐部是为了让企业家们更好的洽谈商务吗?
答:不仅仅是这样,我接触到很多企业家,周末几乎都在做一些商务公关,没有时间陪家人,所以这个俱乐部,既可以把家人带来,也可以把想要进行商务对接的人约来,这样既不耽误工作,也能享受天伦之乐。
        围绕“玩乐”,我策划了一个特别的形式:蒙古包的主接待厅,大家围坐在一起,欣赏着蒙古族服饰的演员,弹着马头琴、唱着敬酒歌。有这个点子是我之前去内蒙古,亲身体验了当地热情且感染力十足的互动演出,现场宾客能够在短时间内融入这个气氛,敞开心扉,让大家从陌生人成为朋友。 另一方面,这也是传统艺术、民族文化的一种推广。

问:VIP邮箱也一直在成为企业家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而努力,您对我们有什么建议吗?
答:企业家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我会关注这里的人是什么行业的、和我有什么关系。比如我是做文化传播行业的,我就会更关注VIP用户中也在四川的、和我同行的人,结识朋友,寻找合作契机。
       其实我从使用VIP邮箱开始,就一直在关注你们,你们做的很多高端活动也非常成功。但由于VIP的活动往往局限于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没有来过我们成都,很遗憾。希望VIP可以在四川等国内不同的地方多做活动,这样邮箱的用户就可以有更多的交流。

*热情周到,谦和有礼的梅先生希望结识更多的VIP好友,他的手机与VIP邮箱都是15881088082,欢迎您与他联系。


评论
© ID4822881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