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年打造更安全稳定的收费邮箱服务。http://vipmail.163.com/

VIP人物·崔艺华:用艺术思维方式管理企业


VIP人物·崔艺华

循环集团首席执行官

yihua@188.com

VIP人物·崔艺华,在青花瓷的艺术氛围中成长,长大后立志成为一名敢作敢为的商人,他想让全世界都关注景德镇传统陶瓷艺术,并成功的将自己的艺术思维融入企业管理中。

问:成立循环集团是您的首次创业,为什么会选择创业呢?

答:在成立循环集团之前,《创世纪》这部创业励志连续剧给我带来不少正能量,我就立志成为一个敢作敢为有商量的人,所以就成为了所谓的商人。对于创业者来说,从创业那一刻开始到现在,它每天都将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每一种问题的解决办法都是一种经历。

 

问:您在2010年成立了循环集团,并任职执行董事,能介绍一下循环集团的主要业务吗?

答:第一板块是奢侈品,2011年我在香港注册了中国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其主要以景德镇传统青花瓷工艺,雕刻工艺,扒花工艺,玲珑瓷工艺为核心,全手工制作从而使每一件艺术工艺品都是全球唯一性高档艺术收藏品。

第二大板块是传媒,2015年我们与营销界知名“谭春燕女士”成立了新径传媒,主要以三维合一为核心,为什么叫三维合一,就是以明星效应+企业事件营销结合了线上和线下以及互联网正能量的传播进行整合落地活动最后形成企业品牌,这就是我们三维合一的核心价值观。

第三大板块,我们循环集团在2014年组建了广东省名商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名商通信成功股改制后进入上市辅导,其核心为国家支持推送的掌静脉识别、虚拟云桌面以及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我们通过高新科技结合目前互联网进行普及和提高国民安全防范系数。


问:您的公司业务有涉及青花瓷这种传统艺术品业务,您当时是怎么关注到这一领域并进行深挖的?

答:这跟我的家庭背景有很大程度上的关系,我一直也想弘扬中国景德镇陶瓷艺术传统手工艺,我们的方向和未来规划是让景德镇陶瓷得到全中国甚至全世界去关注“轧道工艺”、青花工艺、玲珑工艺、雕刻工艺、粉彩工艺等,因为这些工艺的传承人逐渐稀缺,我们公司运用了回到原点找传统的工艺精神,来保护以及传承中国景德镇独有的非遗文化,让更多人了解非遗的意义和价值。


问:近几年,中国整个经济市场都以饱和状态,甚至有更多的企业说整个市场环境不如以前,您是怎么看待的?

答:这个问题提到乃是整个经济市场一个痛点问题,我在2014年与“娱乐圈” 营销资深策划人谭春燕女士联合了一家传媒公司,以“娱乐圈”+“新媒体”+“企业商圈”为核心价值,以口碑营销为核心从而推动企业品牌,事件营销是结合明星效应来带动事件落地活动从而使全民互动化,结合线上+线下为一体服务化,运用个性定制化的套餐来辐射于全国一、二、三线城市,从面到点又从点到面的重叠来实现明星效应+ 事件营销 +实业经济等达到市场服务最大化,同时将传统经济商业模式颠覆性改造。


问: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很多企业都开始转型,您较早的接触互联网,您对传统行业互联网化有什么心得体会吗?

答:2015年开始我们国家总理不断提出关于互联网+,在我们传统企业转型过程中有成功也有失败,我个人认为未来传统企业一定要在它实体企业的基础之上增加互联网的思维最后达到企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


问:您自从创业以来一直担任着管理者的角色,您在管理方面有哪些心得体会?

答:我的心得就是“用艺术家的思维管理企业,让每位员工,都带有自己独特的艺术气息”。我们用艺术家的思维不断创造出新事物、新概念!我们在管理企业中,除了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还需要更深厚的艺术功底,用艺术的眼光,来打造属于我们的创新性的思想理念!

 

问:2016新的一年,接下来有什么新的发展计划吗?

答:2016年发展计划将会不断推送更多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当然离不开我们集团的核心三大要素:1、创新型,我个人认为未来中国必将是一个创新型国家;2、互联网思维,目前我们集团所有项目都结合互联网思维进行不断提升;3、艺术思维,高标准,高品质,传承艺术以及发扬艺术。

 
评论
© ID482288122 | Powered by LOFTER